close

 

我正在吃的早餐蒜末九層塔香煎虱目魚腸當然這也是一道下飯、下酒的好菜

台南的虱目魚腸有三種作法:1.乾煎2川燙撈起沾醬3.湯品。

這邊靠海養殖的鹹水虱目魚沒有土味,要捕撈之前會先停止餵食一天左右,所以魚腸也很乾淨不會沙沙的。

我雖然是屏東人但乾煎魚腸這道菜我媽以前常做給我吃,因為我媽小時候是給住在台南這裡外婆帶大的,而且就跟我現在的婆婆同一個村子(靠近七股),自然從小我媽弄給我吃的也都是台南口味的

很香!我最喜歡吃乾煎的,尤其喜歡吃裡面的魚肝

香煎作法:生的虱目魚的魚腸肚先川燙熟後瀝乾備用,煎魚腸不用放油就會逼出一堆油了,灑鹽巴調味即可,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加點辣豆瓣,不腥、很乾淨。

今天我把煎魚腸的程序稍微變化了,就是魚腸快煎好了才灑上蒜末煎,不然每次蒜末煎焦了會苦,最後我加上一些九層塔壓味(本地人沒放的),我覺得更香

你們想我一早起床,竟然沒配飯就邊噗浪邊吃完了一盤...可見一點都不會腥

吾友金條說:魚腸................嚇屎偶了,我只想吃台南的碗粿....會抖的碗粿。

 

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想像吧?還有整盤的虱目魚頭應該也會嚇死很多老外

不過英國的仰望星空派才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冠軍!

真的很有才華和文化的【仰望星空派】...(請自行估狗)

 

吾友阿橘說:所以我們應該用鳳爪烤個五爪朝天派來致敬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