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12(24) 韓式烤肉+涼拌小黃瓜片(無蒜、香油)】

每次去買台南米糕都會搭配的小黃瓜(吾友晶晶亮說這叫糖醋黃瓜),我一直很愛但都沒嘗試過,今天問菜攤老闆怎麼做?結果他也不會,然後旁邊就跳出了熱心的顧客指點我了,重點就是不放大蒜和香油酸酸甜甜脆口的滋味

原本要包生菜吃的烤肉,我這次做了從沒弄過的涼拌小黃瓜片來搭配

我這次買菜回來是先將黃瓜醃好冰在冰箱後再來處理醃肉的,這樣要生吃的黃瓜比較不怕被生肉的味道弄到。

我這次學聰明了先分好才有得吃到肉,不然一轉眼又是吃三塊的命運

心得整理:1.今天買的是五花肉100元(這次煮好分成四人份剛剛好)請老闆切好薄片,照例先用水+酒幫肉打水按摩直到吸收再來醃,水酒大約半碗就夠了

2.醃料:大蒜末、蔥絲、素蠔油、醬油、糖、香油、還有可加可不加的水梨泥或蘋果泥,拌入肉片醃個30分鐘就夠味了,當然要加點薑末也不錯

3.熱鍋不用放油中小火炒,剛開始會出水不用急,繼續炒到逼油後有焦香恰恰的感覺就OK囉

 

醃小黃瓜:今天買了三條小黃瓜,要買瘦直的不要買肥粗歪的,子囊的部份少會比較脆

1.小黃瓜切薄片,我是用13928家的歐式菜刀兩條瓜並排切的很順手,所以省了切片器也可以有理想的薄片

2.放在大容器裡灑上2-3茶匙鹽巴用筷子先稍為拌一下就好不要抓,約1分鐘就會出水軟化了

3.一湯匙糯米醋(白醋)+一湯匙多一點的糖+一茶匙鹽+一湯匙冷開水調好備用

4.將小黃瓜稍微抓一下用冷開水沖一沖,擠掉水分放入糖醋水中醃著20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5.因為個人口味不同請自行斟酌用量

吾友金條說:還可以丟酸梅進去哦(醃小黃瓜)

我:下次就來加酸梅

吾友娜娜說:酸甜的不加大蒜香油是對的啊~~台式的就要大蒜香油了(我還加辣椒...)

我:我本來也想加辣,但有小孩要吃都不能有辣

娜娜:妳這樣擺盤看起來好人家店裡賣的喔....加上一個荷包蛋和一杯紅茶就是套餐了

有道理耶!下次就來加個荷包蛋吧!

初次作好的糖醋小黃瓜片好脆、好清爽配重口味的烤肉很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