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6(26) 梅花肉燒金瓜 】今早要睡回籠覺前看了三立美食鳳味正在教這道菜,看完馬上衝市場買肉和青花椰菜回來和冰箱裡半個南瓜相見歡,我家的南瓜是小劉三姑媽漁塭旁邊自己種的很好吃喔!,巧的是連芶芡用的蓮藕粉也剛好有吾友甘茴香小姐送的藕粉呢!香香送我很久了我一直沒開來沖,想不到一開就是用來煮菜。整道菜真的很清爽,藕粉勾的欠不容易水水的

 

這是三立的食譜作法:1.梅花肉切大片狀;金瓜挖除囊籽,切大塊備用。
2.取一炒鍋,加入2大匙油,先下蔥段爆香,下梅花肉片、薑絲炒香,再下金瓜塊炒香,再下調味料(米酒一大匙和鹽巴一小匙)、高湯煮勻,蓋上鍋蓋燜煮10分鐘。
3.承上,下花椰菜煮熟,加入蓮藕粉水勾芡,再淋入打勻的蛋液煮熟,起鍋前加入香油即可。

 

我的心得:1.因為小甫和阿君都被學校的南瓜料理嚇過,所以一直很排斥南瓜。這次要煮這道我也擔心他們不愛,但最後兩隻都很開心的吃光光了,讓為娘的我喜出望外啊!因為說實在的我覺得這道清淡了點,剩下的我會加上起司來做變化。

2.關於青花椰菜,先把硬皮去掉後川燙過冷水待用,這次用一半剩下的在冰箱明天用來做別的。

3.起鍋前我還是點了香油增加風味

4.食譜中的雞高湯我沒用,是直接用清水煮的。藕粉沒有的話用太白粉勾芡應該也可以

5.今天很忙沒馬上煮好菜就清洗整理,下班後為鼓勵小孩乖乖吃飯就又帶他們去夜市買點東西(很久沒讓他們逛了),想不到滿鍋的殘羹竟然還是相當好洗耶!完全不巴鍋超好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