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15(25) 蛤蜊絲瓜湯、肉燥拌麵線+滷蛋和滷肉片】

作法1.起油鍋(一點油就好)下兩片薑和蔥段爆香後炒絲瓜,炒約一分鐘再放水煮成湯

2.蓋上鍋蓋火不用大很快就強強滾了,評估絲瓜的軟度滿意後再放蛤犡等全開口就好了。 起鍋前放一匙米酒和一點點香油不用放鹽巴,除非你只要用一顆蛤犡煮一鍋湯

3.麵線:令煮一鍋水滾了下麵線煮個30秒,撈起泡在一鍋冷開水裡,再撈起放入碗中拌入萬用的滷肉燥湯汁,加兩片滷肉和一顆對切魯透透的滷蛋

心得:1.絲瓜的切法我一般都是用兩種:1.滾刀薄片2.對切半條後斜切片。最難吃的口感和美感就是對切半條後直刀切片(下次補三種切法的照片)

2.為什麼要用薑和蔥爆香呢?薑→蛤、蔥→絲瓜。這是我的喜好也是媽媽煮過的味道,因為我媽媽都會爆蔥所以我一定會放蔥和薑,我做菜幾乎都是記憶中的味道回顧而已沒什麼章法,還是要多練習多參考別人的經驗啦!而且說真的有好鍋具會讓我比較想煮,光是煎魚就差很大了比較不容易失手。

3.那個起鍋前的米酒和香油會有餐廳出菜的感覺

4.麵線過一次冷開水會十分的爽口不粘塊

5.由於這次的滷肉燥太成功了,所以拌麵線非常香滑順口。

6.我要加肉下去先用一點油去煎,煎到肉焦香時已經逼出了一堆豬油,就順便用這些油煎海草魚,爆蔥再用滷汁下去蔥燒,超級香酥嫩好吃的啦!

吾友13928補充她的作法:炒絲瓜跟蛤蠣 我都放薑耶 因為聽說絲瓜寒 要加薑熱 中和 蛤蠣是加薑為了去腥 我反而是蛤蠣湯起鍋 為了香氣 會灑上蔥花跟胡椒粉 絲瓜我比較少加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