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8(19)味噌燒肉+苦瓜炒鹹蛋 

買了溫體切片的梅花豬肉110元醃上用米酒微調稀的味噌+山苦瓜30元+13顆鹹鴨蛋100元。晚上挑戰味噌燒肉+鹹鴨蛋炒苦瓜。肉攤老闆說梅花肉冷凍切片的解凍後會乎乎散碎,所以他們有一台專門切溫體肉的機器老闆說切約火鍋用的兩片厚口感最佳

苦瓜鹹蛋我以前炒過不好吃後來特地看了熱炒店的作法,今天又請教了菜攤老闆希望能炒出好吃的苦瓜鹹蛋

味噌燒肉(恐怖無敵超級好吃到爆!)+山苦瓜炒鹹蛋(首度成功),原本燒肉要灑點白芝麻,因為阿君一直偷吃苦瓜害我急著趕小孩忘了灑...這道燒肉真的很簡單又好吃ㄧ定要試!

燒肉心得:1.肉切片塊後先用半碗水酒打水(此步驟關係到肉會不會太乾太柴,揉捏到肉把水酒都吸收了再來醃醬

2、醃醬:味噌+蒜末+糖+酒+香油+水調勻醃肉30分鐘。因為各家味噌鹹度不同請自行拿捏份量和時間

3、倒油起油鍋中小火即可,將肉片稍微撥掉醃醬入鍋炒

4、剛炒時會開始出水仿佛少少的豆醬湯,但不要急繼續中小火煎炒。等水分收乾了就會開始逼油

開始逼油後就會有比燒烤山豬肉的香味還要更香,最好要炒到焦香焦香的程度時,灑入蔥段和白芝麻續爆香一下盛盤。

口感香嫩滑!我也想不到會這麼的好吃到爆!小甫和阿君也說太好吃了,一上桌兩隻馬上安靜吃個不停很快就吃光光了...我只吃到三塊(笑淚)

苦瓜鹹蛋的心得:

 
1.山苦瓜切片過熱水30秒後馬上泡沖冷水瀝乾備用

 

2.鹹蛋黃三個+鹹蛋白一個,起油鍋下去炒到冒泡泡產生香氣,蛋黃不用刻意弄很碎

3.倒入山苦瓜片拌炒,若太乾可加少許水讓苦瓜片都能附著上鹹鴨蛋,調味的部份可放點糖,但我今天沒放糖一樣不會苦也很香,這是我第一次炒成功的山苦瓜炒鹹蛋

 

 
鍋具心得:煮燒肉完全不沾,只在鍋延邊產生些許的焦汁,但一樣好清洗
 
珊珊問:燒肉 看起來好好吃耶~~ 做法4 是有要一直翻炒嗎 ?? 還是就讓它那個水煮..直到做法5 再翻炒呢 ?因為我以前醃肉都會用一咪咪..就一咪咪太白粉去用在肉的表面..偶自己覺得啦. (心裡作用吧 ) 好像會比較嫩...可是比較適合做類似『醬燒』或『紅燒』的肉...但我看你炒出來的肉很乾耶...不知道要怎麼要炒才能那麼乾....
 
我:因為我很怕味噌會沾鍋所以就一直翻炒,這次我沒放太白粉一樣超嫩,一定要炒到逼油了讓油去炒得焦香焦香的,蔥段最後才下去拌炒香就可起鍋了。因為怕小孩不吃蔥所以故意切小小段,大人要吃的可以加辣椒和長蔥段。

 

 

arrow
arrow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