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把 不沾鍋 太威啦!

就連煎味噌魚都不沾鍋、不焦鍋

米酒加味噌調稀後塗滿魚身,起碼醃個1-3天,因為我用的味噌很不鹹

這是上次用烤的,漂亮但太乾太柴不香

【102/1/6(17) 不沾鍋初次使用心得報告煎味噌海草魚】

1.鍋身很厚實做工精細,但鍋蓋設計沒有透氣孔怕湯汁滾後會外溢

2.導熱快聚熱效果也好所以不要開大火算省瓦斯

3.這次煎魚時我只用紙巾沾油塗滿鍋內而已

4.味增是很容易燒焦的,又因為我沒把味增完全擦洗掉,所以魚皮的味增是焦黑的,我把皮像剝殼一樣拿掉又繼續煎魚肉,而鍋子依舊沒沾黏非常乾爽

5.這次因為用的是海草魚(口感類似吳郭魚)油脂含量少,但還是月煎越逼油,小甫說比上次用烤的好吃很多很香噴噴

6.味增的焦香也完全不苦所以別被較黑的部分嚇到了

7.我另外炒了胡瓜蝦皮也比昨天的好吃快軟熟

對於不沾鍋我一向都視為消耗品,上次買的陶瓷鍋不到一個月就吃油吃很兇了,這次買這把雖然單價高但如果能撐超過一年就值得了,不過目前使用過的網友評價都很好,加上13928自己也煮了一段時間才敢開賣,我想這把鍋應該有其價值。原本我有點因為價錢而猶豫,12/31那晚我們打烊後去大潤發買菜,看到一把特福同規格不同材質但也很厚實的不沾炒鍋,竟然也要2680元。當下我就決定要趕在最後優惠日買下13928賣的這把鍋子了

洗的時候有浮點油,所以我先燒滾一鍋水倒掉在開始使用的

我這樣煮了一段時間後發現1.阿君零食減少比較不虛胖2.小甫長肉臉色圓潤3.省錢省很大4.婆婆很開心5.我也重拾烹飪的樂趣和自信。尤其是專心做菜的時候很能忘懷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