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4(16)香菇麻油雞爪加雞翅】
我腦波超弱,弱到人家安琪在問手腳冰冷我建議她吃麻油薑酒料理...然後說著說著我剛下班就衝去買了三盒雞翅+兩盒雞爪+三瓶紅標還有冰箱裡的大鮮香菇已經下鍋炒了正在強強滾
滿滿的膠原蛋白和多醣體還有香噴噴的全酒,平常用麻油薑片煎兩個荷包蛋也很補、去寒的
煮到完全沒酒味連小孩都愛吃,安姐和小的都敢吃了我剛才邊煮邊想:我幹麻那麼會煮麻油雞啊!
 
煮法:1.老薑洗乾淨千萬要留皮然後切薄片,小小火用麻油或茶油(金條可以用茶油)慢火爆到薑片有點乾縮狀2.放入雞肉塊用中小火炒到雞皮微微焦香這時才放菇類(對切大塊)在炒一下3.倒入紅標米酒2-3瓶大滾後轉小火滾到沒酒味約30-40分鐘,嚐嚐看可接受就好了。
注意:1.薑和麻油不可用大火會產生苦味
2.雞皮一定要炒到洽洽著色了才能倒酒
3.菇類下去時一定要用油炒到才會更香,尤其是生香菇
4.不要放水和鹽巴
 
娜娜補充:麻油雞的湯放了鹽吃起來味道會很怪....想要鹹一點的要把肉另外沾椒鹽。也不能用稻香米酒下去煮(含有鹽份),味道也會怪怪的...麵線要另外清水燙煮一下,八分熟就撈起瀝乾,再加麻油雞湯就可以了。我很常這樣煮麻油蛋來吃...尤其是阿月走了以後...
 
我:難怪你都不怕冷的,冬天還穿熱褲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