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5(13)番茄磨菇熱狗玉米披撒】
【食物接龍】昨天為了把前兩天做蝦餅剩下的八張潤餅皮消化掉,於是買了絞肉醃好炒香菇大蒜和木耳、芹菜、筍絲、紅蘿蔔炒熟又煎了蛋皮切絲包了八個熟料春捲冰在冷凍,但用來封口的麵糊因為調太多了所以又加了粉成了一個小麵糰。於是我決定再去買洋蔥、磨菇、起司絲、蕃茄(婆婆提供)、玉米罐、小熱狗等著下午放學的兩隻回家做披薩 。蝦餅→潤餅→披薩→?今天炒的番茄醬底真的很好吃,我也有想到要來做義大利麵或千層麵,因為阿君每次看到加菲貓吃千層麵都會唸說想吃
麵粉+水+油+發好的酵母糖水+少許鹽和好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保溫中的電鍋裡約30分中發大一倍再拿出來揉光即可
起油鍋小火炒洋蔥到透明,放入泡過熱水去皮的番茄塊+番茄醬+糖+水和磨菇繼續炒到糊狀 
烤盤塗點油將趕好的麵皮鋪上(麵皮桿好鋪著鬆弛一下再鋪)灑點起司當底在塗上炒好的番茄醬底,然後鋪上自己喜歡的料,這次我鋪的是玉米、鮮蘑菇、培根碎、小熱狗片
最後鋪上滿滿的貴死人起司絲,也可以灑點義大利香料增加風味,因為小孩怕辣所以我就沒灑黑胡椒了。接著入烤箱250度25-30分鐘因各家烤箱不同請自行評估狀態。
披薩出爐囉!好香好好吃啊!第一次作披薩就上手歐耶!而且不油不鹹喔!省下來的錢還可以配湯配飲料配啤酒
這次用的是中筋,今天有買一包高筋的下次用。吐司披薩我做過也很好吃ㄚ,感謝上次13928提醒番茄炒蛋要加糖,我這次用聖女小番茄去皮炒醬,有加糖味道非常好吃
今天作下來的最大心得就是: 以後我都不要買外面貴死人的披薩了,阿!還有下次還要做個芝心邊的
在炒料的時候我真的很有感想到:自己做的天然食材多又可以配合口味,因為他們每次都會把洋蔥挑起來,所以我洋蔥先拿炒醬就會吃得很開心不排斥了
最主要也是他們很捧場啦!有觀眾我當然就賣力演啦!
下次來跳個火圈其實生他們兩個也帶給我很多樂趣的,尤其是聽到他們的讚美小甫說我跟阿基ㄕㄧ樣厲害、阿君說媽媽煮的四方形披薩最好吃,能在家顧店又顧得到小孩真的很棒
最近看食譜特別有新得,所以就多嚐試了沒做過的,有陣子腦筋塞車都看不出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