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12(8)味噌魚湯、味噌保存法】我婆婆很高興我要煮飯這件事,一早殺好了很多魚要我回家拿,其中有兩大片鱸魚中段都去骨挑過刺了,還有一包鱸魚切塊,於是我就去買了味增打算拿中段作味增烤魚(從沒做過),切塊的就今天晚上煮味增豆腐湯。

然後雜貨店老闆還教我如何保存味增,原來是要放在冷凍庫阿!而且不會結凍喔!活到老學到老阿

然後呢味增要醃魚一整晚才會入味好吃,味增不洗可以要醃少一點,但洗掉比較不會烤焦了所以要醃多一點,醃雞肉或豬肉應該都不錯。

我婆婆還給我兩瓶西港道地台灣種植搾的純麻油和東山龍眼乾。說可以用龍眼乾麻油煎雞蛋吃很補還會預防小孩夜尿(是說我家沒人會夜尿了啦)你們有吃過這種煎法嗎?我沒有耶,但我有問他是沒說要用薑,可是我應該會加點薑。

噗友晶晶亮說:味增好吃,我烤鮭魚好美味,一點都不覺得鮭魚油,不管是直接烤還是包錫箔紙烤都一樣好吃,不包錫箔紙的話,鮭魚要切厚點,味增醃半天,放在烤箱網上,底下放烤盤,上下火都要開,魚油會被逼出來,表皮很有香氣,包錫箔紙的話,魚肉會很軟嫩,但沒有什麼香氣。

噗友藍阿圈說:因為味增真的好吃啊。我還拿來當果醬塗麵包耶,塗薄薄的,上烤箱輕輕一烤,美味死了!!也做過味增涼麵,不過這個味增醬要調一下就是了。

噗友天地之心說:我會拿味噌配水餃

 

這次我是在傳統雜貨店買到台南當地產的在地味噌,味甘不死鹹非常好ㄔ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