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5製作月亮蝦餅和蝦捲、番茄炒蛋

 




【101/12/5(6)製作月亮蝦餅和蝦捲、番茄炒蛋】

 

早上送小孩上學後我直接去買菜:肥豬絞肉30、魚漿30、春捲皮100、其他雜菜74。然後加上婆婆昨天給的蝦仁調了兩種餡料,做了四張月亮蝦餅和八個蝦捲。

第一次做,才知道原來春捲皮這麼貴ㄚ
反正蝦仁不用錢就拿來玩玩囉!其實看電腦影音教學什麼菜都不難耶!我早上就看了幾位師傅的教學,再加上吃過的印象亂做的

我的媽咪呀!春捲皮隨便炸都好好吃ㄛ!而且沾點蕃茄醬就好吃了耶!(這是下午的點心喔)

然後我要說月亮蝦餅太好吃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12月5日晚餐:月亮蝦餅、番茄炒蛋

以前我都是先炒蔥和番茄最後垂蛋汁,這樣會有蛋絲的效果,這次我改為先炒蔥和蛋成塊後再下番茄,口感完全不一樣但多了蛋的焦香味,其實我以前蠻不會番茄炒蛋的總覺得很怪,今天換個方式煮卻出奇的好吃,真的很好吃喔!我自己也嚇一跳。但煮這道菜切記鹽巴要放一咪咪就好。

本日心得:1.蝦餅的餡比蝦捲的餡好吃2.番茄炒蛋的順序改變是對味的(下次要學安琪媽加點糖調味)3.白飯真的很好吃

好加在我今天早上有看阿基師炸腐皮捲,詹姆士炸蝦捲的火有點大,今天最大的心得就是:炸春捲皮和腐皮的油溫絕對和一般炸物完全不同,感謝阿基師。

麻糬兒說:

 
我四川同事做法 蛋汁+地瓜粉+水+鹽(蛋就會非常嫩) 然後先炒蛋 撈起來後再炒番茄 番茄炒一定程度蛋再下去+蒜薑末 起鍋前+蔥。我奶奶會加糖 (因為我爺爺上海人愛吃甜XD) 我客家同學家的番茄炒蛋整盤甜的!我有驚到。
 
 
 
 
啊橘說:我有吃過加蕃茄醬跟糖下去炒的〜整個又稠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